[食記] 高雄超氣派「帕莎蔕娜(pasadena)」之建國店限定法式薄餅!!

在高雄地區,若想喝個悠閒的下午茶,「帕莎蔕娜(pasadena)」是個不錯的選擇。帕莎蔕娜烘焙坊在咱們南台灣富具知名度,也是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發跡的地方。而其服務範圍不僅僅是烘焙坊賣賣麵包、蛋糕而已,更跨足法國料理、義大利料理、日本料理,是個頗具規模的餐飲集團(見此),更是結合藝術的餐飲品牌。

(看了官網上的簡介才曉得「帕莎蔕娜」這店名其實是位於洛杉磯的一個城市「pasadena」。)

以下與各位分享的是高雄建國路與大順路上的帕莎蔕娜。來到此,肯定會讓眼前這棟具大且與鄰近建築風格非常不搭調的龐然大物給嚇一跳。這棟有著豪華氣派仿歐式的建築,是帕莎蔕娜結合了烘焙坊、箸Hashi日本料理、Bouchon法式餐酒館等三部份。在我們看了荷包的厚度後,烘焙坊優先排列在品嘗清單的第一位置,更何況現在是下午,較適合清爽且份量少的小點。來到這家建國店烘焙坊絕不能錯過這裡才有的「布列塔尼薄餅」(法式薄餅),有鮭魚、蕈菇、水果等鹹甜口味,值得嚐嚐。

#00




#01


真的與一旁的建築很不搭,非常的突出!!


#02


頗有精品店的味道,氣勢很嚇人的吧!!害我們不太敢進去,哈哈~


#03


本館之所以如此巨大,是因為分為烘焙坊、日本料理、法式餐酒館等三區塊,所以外觀會這麼嚇人。


#04


入口櫃台一景。


#05


櫃台玻璃冷藏櫃裡成列著誘人的蛋糕與巧克力。一顆巧克力皆要價50元以上,真是價值不斐,下回再吃吧!


#06


用餐座位與麵包等商品展售區一景。


#07


座位不算大,與鄰桌距離太近,可能聊天音量要控制一下,免得被聽光光~


#08


麵包展售區一景。


#09


菜單翻過來又翻過去,不論鹹或甜薄餅每道都看起來好可口,有夠難抉擇的。最後,我倆決定選擇鹹口味的「法式蕈菇薄餅」。


#10


他們家有兩種升級方案。任點一款薄餅,加價350元升級雙人套餐或加價150元升級單人套餐。


#11


Gary與我選擇了加價150元升級單人套餐,可選擇小蛋糕或麵包+果醬及一杯飲料。麵包視當天有什麼隨機出的,今日是貝果配上果醬,再搭上一杯巴黎街道。「巴黎街道」的內容是煎茶、百香果、桃子、野生草莓、玫瑰花瓣、草莓。


#12


我倆有志一同覺得這升級實在不怎麼樣,不值得,或許是不喜歡貝果吧。


#13


「法式蕈菇鹹薄餅」(Mushrooms and Egg) 180元


#14


這「法式蕈菇鹹薄餅」真的挺不賴的,蕈菇多樣,如法國黑色喇叭菇、鮑魚菇、鴻喜菇、杏鮑菇、洋菇等。軟軟的餅皮沾著劃破的蛋黃,搭著蕈菇與生菜,口感滑潤又豐富,清爽不膩口,非常適合當作午後小點。


用餐日期:2011.11.13
花費金額:380元

店家名稱:帕莎蒂娜(pasadena)烘焙坊
店家地址:高雄市建國一路252號
聯絡電話:07-725-2117
營業時間:10:00~23:00
官方網站:www.pasadena.com.tw

留言

Summer White寫道…
Merry Christmas, Martin!!
蘋果米寫道…
建築外觀好像國外的Fu
蕈菇餅看起來好健康又好吃
380元有貴婦的感覺
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在台東服兵役的Martin
可以迎接2012年曙光耶
有些羨慕你說
要幫我好好看2012年的第一道曙光喔
新年快樂^^
Martin寫道…
TO: 蘋果米

Martin目前休假,在高雄跨年~哈哈!!(還回家好!!)
Summer White寫道…
And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