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南市小巷弄老冰店「新一二三冰城」古早味香棉冰!

在這炎炎夏日,如此熾熱的太陽,會讓你想到甚麼!?一般大眾男生的回答可能是『陽光、沙灘、比基尼』,這可讓眼睛大吃冰淇淋的好季節,怎能錯過,你說是不是呢!那愛美的女性呢?女生往往想得比較實際面,我想不外乎會是『防曬、甩油、穿水水(台語)』,出門裡外兼得體,是突顯女性自信與魅力的根據,當然也不能隨便,而同樣身為男生的Gary,當然也喜歡陽光、沙灘、比基尼,但那往往只能歸類於心理上的滿足,而怎麼樣的滿足才屬於生理上的呢!?當然還是『美食』啦!天生好吃的Gary,對於夏天因此而有了不同的見解,則是『啤酒、冰品、にぎり(nigiri,握壽司)』,夏天,Gary絕對不能少於這三樣,唯有三者皆齊全了,才稱得上是迎接夏天的來臨。

夏天,只要能使人清涼又消暑的聖品必能成為賣點,飲料店、冰果室、涼麵店…等,更是四處林立,但市售冰品的衛生與否!?還真是令人又愛又怕呀,每當酷熱的夏季一到來,冰品含大腸桿菌數超標的報導,必會爭相的冒出頭來,真是讓眾多的消費者膽戰心驚,不知從何選擇購買,當然啦~較為健康著想的人們,就可將此類的危險產品設為禁區,碰也不去碰,但對於那些抵擋不了太陽公公熱情的消費者,就得自行的嚴加慎選可信任的店家及品牌囉!

店家自產自銷的冰品,往往會成為Gary的首選,因有別於大品牌的『迷思』嚮往,店家自製的則是多了那古早人情味及傳統手工的另類口感,是大品牌永遠無法跨足的特點,因產量不如工廠來的龐大,在衛生品管方面店家更是格外的小心謹慎,位於台南市小巷內的一家不起眼自宅內,供售的是每天自製的冰品及飲料,這可是伴隨著當地人許多的兒時童趣回憶呢! 

#00



店家隱身於台南市北區中的小巷民宅內,看似專營老台南人的在地客,外地聞名前來的民眾或許能查及明確的地址以及Google地圖,但依舊無法輕易的找到此店家。(PS:因是新地點沿用舊住址,所以照著地址來Google地圖,是出現在不同的位址,並非坐落於地圖所標記之處)

Gary來為此解謎,位於台南市長榮路四段上,有一家名聲響叮噹的添福麵店,即使不見招牌,中午大排長龍的人潮也能使你感受到此加的好人氣,但今天的主角並非熱騰騰的麵食,則是位於此加麵館(添福麵店)斜對角的小巷內,順著此路走進,不一會兒,就能看見指引的招牌。


#01


順著迷宮似的指標前進,轉個彎,就能驚見新一二三冰城,這顯目的白底大紅字招牌,此時就趕緊飛奔進去點碗冰涼的冰品消暑消暑吧! 


#02


一走進老舊的大鐵門,有如回到家的感覺,不如以往消費經驗來的有壓力(有些店家,一進門就急忙的跟隨與介紹,Gary覺得這樣不緊壓力大又渾身不自在),老闆用微笑來以示歡迎,比起一般連鎖餐飲集團制式且赫赫有力的歡迎詞『歡迎光臨、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更要來得有親和力,沒有服務生帶位,更無繁複的菜單介紹,只要自行的找個好所在,選定自己所喜愛的冰品,填單遞給老闆即可。 


#03


既簡單明瞭又多樣化的菜單,更是滿足了百人百味的說法,看是偏愛冰淇淋或冰棒,還是清涼解渴的紅茶、百香果汁,都是夏日的最佳選擇。 


#04


點完餐後,老闆立即熟練地舀冰盛碗,並迅速的填料淋醬端上桌,從進門到一碗冰擺在眼前,前後不超過三分鐘,如此精湛的SOP,深深的擄獲許多不喜歡排隊候位領號碼牌的貪吃鬼們的喜愛。 


#05


日正中天的午後,飯後必上個點心來做結尾,這才是完整的SET,今日選擇的是無加料的牛奶冰(煉乳),這樣既不會太撐,又能滿足口腹之慾,順滑的香綿冰,遇上濃而不膩的煉乳,真是水乳交融,天生絕配,且一份僅僅三十五大洋,分量可是十足的很唷!


#06


店家後頭這些敲敲打打的機械設備,並非老闆有在兼差做加工或螺絲,能享用到如此美味的冰品,可得歸功於這些老舊機器設備,沒有它就沒有了今天的一二三冰成,功不可沒呢!


#07


心滿意足後,滿心歡喜地走出,意外的看到日曬製冰盒及竹棒的景象,這一碗滿滿的竹棒,可見此家的冰品深受當地人的愛戴,今夏格外的炎熱,太陽熱情的款待,另人們無法招架,來碗口感細緻的香綿冰,入口在您舌尖融化的同時,暑意隨著唾液順口滑入,因而消失殆盡,歷經冰城的洗禮後,充滿活力的身軀,再重新出發,亦能徜徉在夏日豔陽的懷抱中。

店家名稱:新一二三冰城
店家地址:台南市長榮路4段58巷20號(對面)
聯絡電話:(06)2341151
營業時間:每日10:00~21:00
官方網站:N/A

留言

匿名表示…
台南是美食與文化的府城.這麼特別的小冰店,滿載眾人小時後的回憶.如果我住那裡,搞不好會常去光顧呢:D
匿名表示…
台南的電話不是07吧!!
Martin寫道…
TO: fish
沒錯, 台南人太幸福了!!!!!

TO: 匿名
您也看得太仔細了吧!!
真的非常感謝您的提醒唷, 錯誤已更正了!!
蘋果米寫道…
芋頭、百香果、梅子、鳳梨
我通通要
我喜歡這種傳統的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