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外表看似嗆辣「青龍辣椒炒丁香豆干」其實內心很溫柔的!~食指大動TV

上週,親友拿了他們自家開心農場栽種的青辣椒說要給我們加菜。Martin第一個反應是「加菜?!要辣死我們嗎?」,雖然不是紅通通的辣椒,但這看起來就讓人頭皮直發麻,怎可能直接料理呢。內行的Gary馬上將這袋青辣椒接過手去,開心地如獲珍寶似的,馬上往廚房料理去了。

聽了Gary解釋後才曉得,這青辣椒叫「青龍辣椒」也叫做「糯米椒」,屬辣椒的品種之一,但一點也不辛辣,而且市場販售的價格不便宜唷!那這麼大袋的辣椒,怎麼入菜呢?大廚為我們料理的是「青龍辣椒炒丁香豆干」,其實與之前介紹過的「丁香炒花生豆干」差不多,只是把主菜花生換成了青龍辣椒,適合擔心吃花生會長痘痘的女孩們。

而在Martin嘗過後,真的一點也不辣,我想這辣度應該是0史高維爾(註1.)吧!非常清爽!如果親友再度拿這青龍辣椒過來的話,個人想點道川菜中經典的調味秘密武器「魚辣子」,亦就是泡辣椒,但將原本食材中的紅辣椒更換成青龍辣椒,如此讓漸漸戒辣的我一樣能大飽口福!嘻~

(註1.)
「史高維爾」(Scoville Heat Unit,SHU)是辣度單位,它是由科學家史高維爾所制訂出來的測量辣椒辣度的單位。(wikipedia)

#00


所需的材料有:
青龍辣椒、豆干、小魚乾
油、醬油、米酒、鹽巴、白砂糖、胡椒粉、香油

1. 油稍微倒多一些入鍋燒熱,豆干以半煎炸方式進行至金黃色。
2. 小魚乾下鍋略炒一會兒,接著青龍辣加入鍋。
3. 淋入醬油,米酒,白砂糖,再以鹽巴調味,撒少許胡椒粉。
4. 起鍋前淋少許香油,使其油油亮亮。




留言

蘋果米寫道…
這字體看得我這快老花的眼睛有些辛苦
青龍辣椒不易買到
它的香青和一般辣椒就是不一樣
這道菜,拿來配啤酒最剛好
而且只要一碗白飯就很合拍^^
Martin寫道…
TO: 蘋果米

沒錯,是道配啤酒的好菜,不果現在天氣太冷了,喝紅酒或較烈點的酒溫暖!

謝謝您的建議喔, 已經將文字大小調大一點了!!
chefgonin寫道…
Interesting recipes, good photos, very tasty resemble the Mediterranean cuisine which we do in Spain. We invite you to visit my blog from Spain, with traditional recipes from the State of Valencia. In my blog you can find a translator to your language

This week “The Giraboix” in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Going to 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