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別受凍了「麻油雞」讓身子暖和,冬令進補必備!

耶誕、跨年.....冬令節慶一口氣全擠著來,難怪這幾個月有時常放假的錯覺!當然不是嫌假期太多,有哪個上班族或學生不喜歡放假的,大夥說是不是。反而真想大叫「冬天真是個美好的季節!」,嘻~緊接著就是眾所期待的農曆新年囉,趁著這幾週再多加點班,賺飽飽好過年吧。剛剛很無聊的在剛掛上的新年曆上數著,似乎只要再上二十七天班就放九天年假過新年了。

自退伍後開始就業至今已過了半個年頭了耶,工作忙碌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沒時間想太多,日子不知不覺過得飛快。搞不好過不了多久,話風一轉,部落格內開始談起育兒經了。再不久,被兒女的叛逆期給氣瘋了。又再不久,擔心起兒女的婚事了。似乎講得有點誇張了,只是想表達歲月不等人之意,而目前還是黃金單身漢呢!

(謎之音:真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竟敢稱自己是黃金單身漢)

今年冬天濕濕冷冷的,特別適合來個冬令進補,千萬別讓自己受寒受凍了。好吧,我坦白從寬,是我與Gary嘴饞,只是想吃罷了,硬是把過錯全推給了冷颼颼的寒流。今年冬天第一道進補料理,推出的是「麻油雞」。先以麻油煸薑片,再將雞肉煎至金黃,使雞肉吸飽麻油與薑的香氣,再倒入米酒燒開,起鍋前加入少許枸杞提味,美味又溫暖的「麻油雞」就完成啦!

最後提醒各位,食用這類冬令進補美食,如麻油雞、薑母鴨.....等,大多含有酒精成份,切記請勿酒後駕車。

#00


所需的材料有:
麻油、薑片、雞肉
米酒、水
鹽巴、枸杞(先以米酒浸泡)

#01


麻油入鍋燒熱,入薑煸至金黃微捲起。但麻油不能過熱(冒煙),過熱會產生苦味。


#02


接著下雞肉。


#03


雞肉煎至稍微上金黃色。


#04


倒入米酒。


#05


倒入水。

米酒與水的比例依個人嗜好程度調配,亦有酒量超好的人以米酒代水!!


#06



#07


滾開後加入事先以米酒泡開的枸杞,再以鹽巴調味。


#08


一定要趁熱喝唷,放涼了就難喝了。


#09


最後加映我們家冬天絕少不了的「米糕」。

留言

蘋果米寫道…
好吃耶
我也想吃一碗
尤其是都是腿的麻油雞^^
Martin寫道…
TO: 蘋果米
最近天氣好冷, 適合進補!!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