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七夕情人節限定「鮮芒巧克力」快去甜蜜蜜一下!

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七夕情人節快樂!!

你看,那牛郎與織女隔著天河的遠距離戀愛,只能於每年七夕在鵲橋相會。如此淒美的一段愛情故事,真叫人感傷。無論是熱戀中的男女,亦或結婚一二十年的老夫老妻,「我愛你!」、「我愛妳!」,大聲喊出來吧。這一天都要甜甜蜜蜜一下!

PS:對了,七夕也是「七娘媽」的誕辰。而「七娘媽」也就是織女!

想想自己還真是不孝,竟沒為老爸設計個父親節點心,卻老早就想著該製做什麼樣的情人節巧克力了。老爸,別覺得我偏心啦,我會與你分享這巧克力的嘛。

剛剛回顧了一下這幾年情人節玩了哪幾種巧克力,數了一下有三款。分別有2011年,那是第一回體驗手工巧克力,以甘那許(Ganache)製作了「松露巧克力」與「心型巧克力」。去年,2012年的「草莓巧克力冰心」,以新鮮草莓果肉混合打發鮮奶油製成內餡,再填入模型中。今年,2013年當然要有所長進,內餡較用心了點,以鮮榨芒果汁製成甘納許作為內餡,雖然嚐不出芒果香氣,但質地還可以啦!心意到了就是了~

巧克力是門高深的學問,同時也是藝術。Martin目前只會玩這些免調溫的巧克力,有機會再來學學更高境界的調溫巧克力,那才是真正好吃的巧克力。

#00


這巧克力上的水珠是因為經冰箱冷藏的關係,沒辦法,室溫實在太高了,若不冷藏很容易就化掉了。

所需的材料有:

A、甘納許材料
芒果汁 110g
麥芽糖 20g
鮮奶油 60g
黑巧克力 200g
奶油 20g
蘭姆酒 20g

B、材料
覆淋用巧克力 適量


#01


將新鮮芒果榨汁。這差事當然是交給我那Cuisinart手持攪拌器啦!


#02


將鮮榨芒果汁以篩網過濾。


#03


芒果汁混合麥芽糖與鮮奶油,煮至沸騰。接著加入黑巧克力,並趁熱攪拌至完全融化。


#04


接著加入軟化奶油。攪拌至融入。


#05


再加入蘭姆酒。攪拌均勻並融入。


#06


加入少許黑胡椒粒提味,並拌勻。至此,甘納許即完成。


#07


將製作好的甘納許倒至淺盤中,蓋上保鮮膜放置冰箱冷藏備用。主要使甘納許變得稍凝固,填餡時會較容易操作。


#08


(此步驟可待甘納許稍便應實再進行即可)

將覆淋巧克力隔溫水融化,接著教融化的巧克力淋上模型中,務必使整個模壁完全沾到。接著再倒出巧克力,並以刮板刮去模型表面多餘之巧克力。


#09


等待模型中的巧克力稍凝固。


#10


上一步驟完成後即可進行填餡,填入約八分滿甘納許。


#11


再淋上覆淋巧克力,並以刮板刮去表面多餘巧克力。


#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