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耶誕大餐在家煮「BBQ烤肉義大利麵」好期待聖誕老公公喔~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來,跟著一起唱。

這幾週冷氣團來襲,帶來的超低溫,對於長期處於亞熱帶海洋氣候的我們,實在有點兒無法消受,儘管捲裹著厚如棉被的外衣上街依然冷得皮皮挫。不過正好搭上新年前的最後個大節日「聖誕節」,著實超有過節氣氛,也讓人冷得心甘情願!??

幾日前讀了篇副刊中的文章,那是篇長大後試圖彌補自己兒時缺憾的聖誕節的內容。作者說,他兒時與其他孩子一樣,相信世上有聖誕老人的存在,也在聖誕夜於床頭掛上大大的紅色聖誕襪,期待能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不過一年年過去,長大了,也沒收到任何一樣來自聖誕老人的禮物,才明白沒聖誕老人這回事。他說,因為我的爸媽都是「拜公嬤」,根本不會理會這種洋人的節日,更別說假扮耶誕老人送禮物了。以至於長大成人後,每到耶誕即回憶幾這段兒時缺憾。只能藉舉辦耶誕派對,以歡樂、歡笑掩蓋那難以彌補的傷痛。

老實說,當下看到「拜公嬤」這詞差點噴飯,不過下一秒卻覺得作者有些可憐。

你知道嗎,當幼稚園老師告訴我們平安夜這天晚上,會有一個穿著紅色衣裳,留有長白鬍鬚的老先生,會從遙遠的芬蘭,以麋鹿拖著載滿禮物的雪橇,從每家每戶高高的煙囪爬入,靜悄悄地送給乖乖睡覺的小朋友們想要的禮物。他,是聖誕老人。你知道那多麼令人期待嗎!

真的很感謝我的爸媽讓我相信有聖誕老人的存在。就算長了那麼大了,我依然深信,才不願打碎那樣的美夢!你也是吧!
而我也會讓我的孩子期待聖誕老人的到來,爸爸媽媽會當你的聖誕老人!

孩子,乖乖睡覺,聖誕老公公才會送禮物給你喔!

 #00


蔬菜烤肉
洋蔥、蒜頭、玉米筍、馬鈴薯、青椒
梅花豬排、黑胡椒粉、鹽巴

煮麵
水、鹽巴、義大利麵

爆香
橄欖油、洋蔥、日式柴魚醬油、白酒(不甜)

裝飾
黑橄欖、五味粉

#01


馬鈴薯去皮,切成塊狀。


#02


馬鈴薯去皮後與空氣接觸容易氧化,是其變黑。所以切塊後盡快浸於加了點白醋的水中,避免變得黑黑醜醜的。


#03


鍋熱後抹點薄油,梅花豬排下鍋煎。千萬別把肉質煎老了!


#04


接著加入洋蔥、蒜頭、玉米筍、馬鈴薯、青椒等蔬菜。


#05


以胡椒、鹽巴稍做調味。(平底鍋不必急著清洗,等等繼續使用!)


#06


將以上起鍋,送入烤箱烤。


#07


煮義大利麵囉。取一只深鍋燒水,水滾沸後加入把鹽巴,放入義大利麵並使均勻散開。

(此處鹽巴用意是使麵條有鹹味)


#08


以煎梅花豬排那只鍋來爆香。加點橄欖油,洋蔥下鍋,炒至變透明。


#09


接著倒入日式柴魚醬油。


#10


倒入白酒,記得是不甜的白酒唷!!


#11


義大利麵煮至所需的彈性與硬度(再稍微硬些,因還要繼續加熱)時撈起,倒入平底鍋中。


#12


再加匙煮麵水。接著使麵條吸收湯汁,湯汁逐漸收乾後即可起鍋。

而蔬菜烤肉也可於出爐後與義大利麵燴一下,或是分開擺盤,高興就好囉。


#13


盛盤,以黑橄欖、五味粉裝飾。


#1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