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2015年讓我們全力衝刺「烤地瓜麵包」胃暖心也暖!

新的一年,無論對生活、人生有沒有什麼新計畫、新想法呢?今年好多事情不斷的發生著,我們來不及應變來不及消化,但我們沒時間意志消沉,只能繼續以愛與勇氣抱著滿滿的希望一個個迎面作戰,一一克服。

2014年不知道你/妳過得如何?馬丁今年過得超充實,而且確確實實完成了去年的期許,舊一年的期許是「要比去年更快樂!!更快樂!!」,這看似簡單卻不容易的目標,要履行徹底執行是不易的,不過我卻完成了,哈哈哈。馬丁發現,隨著年齡增長愈來愈實際踏實,不再許什麼天方夜譚的白日夢的願望,知道唯有自己努力才能得到那甜美的果實,天下並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此刻再也不那麼不切實際去許自己辦不到或根本不想花時間投入去努力的願望。但是,馬丁依然有夣,而夢想不是說了就算,唯有付諸行動踏上實踐的旅程那才是夢想,追逐夢想。
就算夢想再小,不實踐依然不會實踐。
就算夢想再大,大到難以想像,行動了離成功又更近了。
說那麼多,請問馬丁先生今年的期許是?一樣,快樂一樣是最重要的!

1. 「要比去年更快樂!!更快樂!!」
2. 「以我喜愛的方式付出我的愛,無論朋友、陌生人」
3. 「繼續做著任何自己熱愛的事」

好吧!就以這篇「地瓜麵包」作為2015年的新開始吧。好個元旦連續假期,一連四天連假過癮極了,趁這個機會去玩玩與家人聚聚,放鬆後再重新出發吧!冷颼颼的冬天,來個熱騰騰的烤地瓜,捧於手心暖和了,吃在嘴裡位也暖了。2015年,GO~GO~GO~

#00

所需的食材有:
法國麵粉 470g
奶粉 10g
白砂糖 60g
酵母粉 5g
鹽巴 3g
橄欖油 25g
牛奶 280g
蒸熟地瓜 290g (攪打進麵糰中用)
蒸熟地瓜丁 適量 (包進麵團的內餡,準備八份每份不必多!)
無糖可可粉 適量 (沾裹麵團裝飾用)

(馬丁忘了保留一些地瓜切丁當內餡了,於此提醒各位!!準備八份地瓜丁包進麵糰中!)

#01


製作前一天可先準備地瓜的部分。地瓜切塊狀,以電鍋瓜蒸熟。

別忘了!!若有準備包進麵團中當內餡的地瓜丁,那部份就別蒸得太軟爛。蒸的其間可以筷子插入地瓜塊中間試試熟度,大約是可插入但不硬的程度即可取出備用,而其餘的部分繼續蒸到軟爛。

#02


蒸至軟爛後,趁還有餘溫時以叉子壓爛,備用。(揉進麵團用)


#03


將粉類,法國麵粉、奶粉、白砂糖、酵母粉等材料混合,拌勻。
接著在加入地瓜餡、橄欖油,而牛奶別一次全加入,邊揉邊加,緩緩加。


#04



#05



#06


進行初次發酵,變成兩倍大,約40分鐘。


#07


到底初次發酵有沒有發酵完成呢?可以食指沾麵粉,插入麵糰中,若沒回彈現象即完成發酵。


#08


將麵糰中空氣輕壓出,分割成八等份。接著滾圓,再中間發酵15~20分鐘,使麵團鬆弛方便下一步驟的操作。


#09


將麵糰壓扁,使略呈橢圓狀。
別忘了!!!!包內餡啊~放入適量地瓜丁。


#10


接著輕捲下來,輕壓。


#11


快結束時將兩側麵團往中間折,再下捲,輕壓。


#12


最後以掌根稍使力壓收口。


#13


將無糖可可粉過篩於盆中。


#14


麵團放入盆中翻滾均勻,再放於掌心滾滾,讓麵團表面多餘的可可粉脫落。


#15


至於烤盤上,取好間格距離,接著進行第二次發酵,約40~50分鐘。


#16


烤箱預熱至180度C烤約15~18分鐘。


#17



#18


地瓜~好吃的烤地瓜來囉!

歷史文章
2012年期許文
2013年期許文 
2014年期許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