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韓戰時期傳統料理「部隊鍋」(부대찌개,Budae-jjigae)在家簡單自己煮![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1950年代韓戰時期因食物短缺,美國基地剩下一些如火腿罐頭、香腸、午餐肉.....等等食材,被當地居民搭配上辣椒醬與泡菜熬煮成「부대찌개 (發音:Budae-jjigae)」註1.,也就是咱們熟悉的「部隊鍋」,成了所有造訪韓國的觀光客必嚐的一道當地傳統料理。

而演變至今,咱們添加的食材也愈來愈多變,除年糕基本食材外,還會添加了像是韓式泡麵、拉麵,不過別忘了!還等在上頭放上幾片起司才是行家。那隨熱度逐漸融化,化開攤於麵條之上,絕對是讓妳終生難忘的滋味。

沒機會到韓國?沒關係!讓部隊鍋帶領咱們認識韓國文化吧。

註1.「부대찌개 」的發音是Budae-Jjigae。Budae是Army Base而Jjigae是Stew。
所需要的食材:
韓式泡菜 200g
青蔥 1支
洋蔥 半顆
植物油 適量
水 1200~1500CC

韓式泡麵(拉麵)、起司片
午餐肉、熱狗、年糕
鴻喜菇、雪白菇、紅蘿蔔、高麗菜、豆腐

(以上自行隨意搭配添加,無特定食材)



上面這支影片是2019年重新拍攝的內容,歡迎收看
!!



以上這支影片為2015年拍攝之舊內容。

首先將洋蔥與泡菜進行爆香,接著把所有食材除泡麵外全加入鍋中。另外,不熬煮高湯的最快速方法,就是使用泡麵裏頭的調味包,也在此時一同加入,再來倒入清水,沸騰後加入泡麵,泡麵軟化後再放上一定要加的起司片。

食材不一定得遵照什麼韓國口味什麼的,只要妳喜歡就能放下去煮!!!


-----【使用鍋具】-----

○TITANIUM 25cm 鈦鑽湯鍋 

○富士琺瑯真空盒 

○Kevnhaun 木製砧板托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