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午後點心「手風琴馬鈴薯」簡單做 | Hasselback Potato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前陣子很流行的這道「手風琴馬鈴薯 Hasselback Potato」,根據一些資料指出是出自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一家Hasselbacken Hotel的名菜。「手風琴馬鈴薯」這道菜的關鍵在於「刀工」,必須將馬鈴薯切成薄片但又片片相連不斷,在經入烤箱烘烤後即展開成美美的手風琴狀賽開來。等等~先別嚇到!切片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藉助兩支筷子或其他工具置於馬鈴薯兩側,當下刀時即會頂到筷子,自然就不會切斷了啊!

一點也不難做,而且非常快速又美味,一起來試試看吧!



所需的食材有:
馬鈴薯、植物油、海鹽、黑胡椒粉、起司




製作方法:
  1. 烤箱預熱至220度C。
  2. 將馬鈴薯洗淨,削皮與否視個人喜好。
  3. 將馬鈴薯兩側擺上筷子或任何適合之器具,以刀子切割馬鈴薯。
  4. 淋上植物油,撒上海鹽與黑胡椒粉。
  5. 撒上滿滿起司,入烤箱烘烤25~30分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