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拉麵上的「溏心黃金蛋」這麼容易做?| Japanese Marinated Soft Boiled Egg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有吃過日式拉麵吧!大大碗公,手工帶勁兒的麵條,幾片叉燒肉,以及海苔與濃郁湯頭......是不是很讓人食指大動呢?等等!等等~要是漏掉那顆對切蛋黃閃亮濃稠的黃金蛋的話,這篇就甭寫了。對,本週《角落廚房》要與大夥分享的就是「溏心黃金蛋」。

應該許多人跟馬丁一樣是熱愛溏心蛋的「蛋蛋控」吧!蛋黃中心依然保持著半生不熟,對切開來微微流瀉開來。而「溏心黃金蛋」的製作就是先將雞蛋煮成「溏心蛋」,接著再浸於滷汁中使完全入味,即完成。

然而看似難度頗高的「溏心黃金蛋」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控制好其水煮蛋熟度就不適件難事了。在這次的試驗中,馬丁嘗試不同的方式與水煮時間,在費了不少盒雞蛋後終於拿捏到洽報好處的時間。大夥跟著試試看吧!

How to make Japanese Marinated Soft Boiled Egg for Ramen (Ajitsuke Tamago) Recipe?

#00


剛好好笑喔,在查關於日式溏心蛋(滷蛋)的日文味付け玉子(調味過的蛋)時,竟翻譯成「經驗豐富的蛋」,差點笑到噴飯。順便來看看其他的怎麼講吧:煮玉子 ( にたまご ) 水煮蛋、半熟( はんじゅく)玉子半熟水煮蛋.......學會了嗎!

#01


如果想收到馬丁最新的影片資訊,快去訂閱吧!


#02


所需的材料有:

滷汁
水、醬油、味醂(比例 2:1:0.5)
薑4片、八角2顆、蔥1支、辣椒1條
砂糖 15g

其他
雞蛋10顆、白醋 適量、水


#03


STEP 01. 將滷汁材料放金鍋中煮沸,冷卻備用。


#04


STEP 02. 接著另起一鍋,燒開水。

STEP 03. 利用煮水期間將雞蛋鈍端氣勢部分輕敲出小孔洞,以利入熱水時洩壓。

STEP 04. 水煮沸後倒入些許白醋,火力轉為中小火。接著雞蛋入鍋煮7分鐘。白醋用意為使蛋白質迅速凝結,以利咱們容易地煮出半生不熟的「溏心蛋(水煮蛋)」。

STEP 05. 煮蛋期間,以湯匙翻動蛋蛋們。讓蛋黃保持在中心,切開後才會美美的。


#05


STEP 06. 時間到後將雞蛋浸泡於冰塊水之中冷卻,方便待會兒剝殼。


#06


STEP 07. 雞蛋冷卻後剝去蛋殼,浸入滷汁中冷藏至少兩天使其入味。期間不時取出翻動蛋蛋們,讓各個均勻地浸泡上色。


#07


可於上頭墊張烘焙紙,再壓上盤子,如此蛋蛋們就不會亂漂浮了。


#08


超簡單的吧!!!好入味,好好吃喔!快跟著做做看吧~喔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