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烘焙新手的入門手工餅乾「堅果可可餅乾」成功率百分百 | Cocoa-Nut Cookies Recipe[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入口前可可香氣排山倒海而來。接著入口「我的天吶~」我嘶吼吶喊著。這..這..這..太..好吃了!

翻炒後略帶焦香的杏仁果,奶油與砂糖交織出的脆度,它是「堅果可可餅乾」。 許多想踏入烘焙的初心者,都問馬丁「有哪些#點心 是烘焙新手容易上手的呢」?是「餅乾」。

餅乾非常容易,只要按部就班,就能烤出美味的 #手工餅乾 了喔!而這道「堅果可可餅乾」容易上手,也蠻適合與孩子們一起玩耍的一到點心。來,玩玩看,凱使您的「烘焙菜鳥日誌」吧! 對了,那天有位觀眾來訊,對談中得知她是在看了節目後人生第一次做甜點耶!啊哈哈~~也太讓馬丁受寵若驚了吧!

#00

所需的食材有:
A材料.
奶油 180g
白砂糖 65g
二號砂糖 65g
雞蛋 2顆
蜂蜜 1大匙
鹽巴 1小匙

B材料(乾粉類).
低筋麵粉 260g
高筋麵粉 100g
無糖可可粉 3大匙

其他
杏仁果 100g
耐高溫巧克力 100g


份量:半盤烤箱烤兩次


#01


快跟著影片做做看吧!!還有別忘了訂閱喔~~


製作過程:

STEP01. 烤箱預熱至180度C。

STEP02. 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

STEP03. 杏仁果炒香冷卻後切碎備用。

STEP04. 奶油軟化後以手持攪拌機打散,接著加入紅、白砂糖並攪打均勻。

STEP05. 再逐顆加入雞蛋。一顆打勻後在加下一顆,才不會分離難攪打均勻。

STEP06. 加入鹽巴與蜂蜜,打勻。

STEP07. 將乾粉類混合,過篩入上一步驟之奶油霜中,以橡皮刮刀拌勻。

STEP08. 加入耐高溫巧克力與一半杏仁果。餅乾麵團即完成。

STEP09. 將麵糰捏成小球至於烤盤上,接著以指腹輕壓成餅狀。

STEP10. 送入烤箱約烤20分鐘。出爐冷卻後即可食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