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除夕團圓「豆漿火鍋+雜炊」幸福圍爐不發福 | Organic Soy Milk Hot Pot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除夕,當然非圍爐不可。以往,咱們都吃些什麼鍋呢?羊肉爐、薑母鴨、麻辣鍋...等,多半為這些選擇吧?不過想想,從除夕、初一、初二....直到假期結束,天吶~~每日大魚大肉,而且好吃懶做耶!可不想過個年,體重也跟著漲漲漲啊。

今年,來個不一樣的選擇「豆漿火鍋」,如何?光聽這響亮的名字就感到整個健康極了。咱們捨棄以往的高湯湯底,改採低卡的豆漿。等等!!!你說這麼健康的玩意兒一定不好吃?大錯特錯。請你嘗試一次,包你愛上它自然鮮甜的湯頭。再多放些高纖的菇類、蔬菜,這麼一來負擔輕了,也一飽口福了。

#00


幸福圍爐不發福,讓你過個沒有罪惡感的年,從除夕夜的「豆漿火鍋」 開始!




想要即時收到馬丁的料理影音通知嗎?快訂閱喔!!


所需的食材有:
豆漿火鍋
無糖豆漿
鹽巴
蔬菜、菇類
海鮮、肉類
火鍋料

雜炊
白飯
雞蛋
香油
胡椒粉

(份量:KINTO KAKOMI土鍋 2.5L)


「這火鍋湯底的無糖豆漿哪裡有賣呢?」或許你從來沒買過無糖豆漿故不曉得到那兒購得。馬丁建議到傳統市場買,除了濃度高,且價格便宜。而要是嫌麻煩的話,超市、賣場也都能找到,通常都在鮮奶那區塊。


#01


    「豆漿火鍋」怎麼煮 | STEP by STEP

  1. 將無糖豆漿倒入鍋裏,加入熬煮之菜類(如高麗菜的硬梗)。
  2. 煮沸後以鹽巴調味,即可加一一加入所有食材。海鮮、肉類別熬煮太久免甜分流失或肉質過材。
    「雜炊」怎麼煮 | STEP by STEP

  1. 火鍋吃完後剩下的湯底加入白飯熬煮。
  2. 接著淋入打散之蛋液。
  3. 以香油、胡椒粉調味。


-------------------------- 
【DISCLAIMER:本節目與《Nest 巢.家居》《WUZ.屋子》合作播出】
  • 日本KINTO HIBI碗、盤
  • 日本KINTO KAKOMI土鍋 2.5L
  •  《Nest 巢.家居》:https://www.facebook.com/nestcollection.tw/ 
     《WUZ.屋子》:https://www.facebook.com/wuztw/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