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曾紅極一時的夜市小吃「脆皮炸鮮奶」在家讓它復活 | Deep Fried Cream Custard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那天馬丁問馬媽「妳有吃過炸鮮奶嗎?」,她竟直接回嗆我「現在已經不流行了!」。天吶~~我映像中還沒吃過耶,竟已經成為復古產品了。所以,本週暖心主廚馬丁與大夥分享的是夜市不太能見蹤影、已經不太流行的「脆皮炸鮮奶」。

這「脆皮炸鮮奶」似乎是道粵式點心吧?光聽名稱有夠嚇人的!將牛奶油炸?這會要人命的,萬萬不可嘗試。當然不是直接將液態牛奶直接入油鍋,而是將牛奶製作成固態,裹上粉後再經油炸。然而這牛奶內餡,其實就是類卡士達醬,將用來勾芡成型的玉米粉提高比例,使能分切成塊,無論是簡單的裹粉漿,或是過三關(註1.),都是很棒的滋味。外皮金黃酥脆,內餡軟滑奶香濃郁

脆皮炸鮮奶也曾在台灣夜市流行過一段時間,不過消費者無不被新穎的玩意兒吸引目光,故這脆皮炸鮮奶似乎也逐漸從夜市消失匿跡了。這週在《角落廚房》讓它復活吧~~


#00





若想第一手收到馬丁發部新影片的通知,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01


所需要的食材有:

A. 奶餡
牛奶 600g
砂糖 40g
煉乳 40g
玉米粉 70g

B.油炸
麵粉 適量
蛋液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炸油 適量


#02


製作過程 Step By Step:

    「奶餡」製作
  1. 牛奶溫熱(不必沸騰),加入砂糖與煉乳拌勻。
  2. 接著加入玉米粉,轉小火並以打蛋器不斷攪拌直到濃稠,即成「奶餡」。
  3. 上一步驟奶餡完成後,隔水加熱使快速降溫。接著倒入鋪有保鮮膜之容器中,表面也以保鮮膜緊密覆蓋,避免成硬皮。放置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始成型。
    「過三關、油炸」
  1. 奶餡成型後分切成條狀,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備用。
  2. 將炸油燒熱。將上一步驟炸至金黃即可起鍋。

#03


「奶餡」其實就是類似「卡士達醬 Custard」,而本食譜無添加卡士達醬該有的雞蛋,故稱它奶餡。並將澱粉玉米粉比例提高,讓奶餡能容易分切成塊。


#04


(註1.)「過三關」

中餐中油炸時所說的「過三關」,即表示依序沾裹「麵粉、蛋液、麵包粉」。


#05


奶餡依序沾裹「麵粉、蛋液、麵包粉」後備用。


#06


炸油燒熱。以麵包屑測試油溫,當丟入麵包屑隨即冒起大氣泡即到達所需油溫,即可進行油炸。


#07


--------------------------
【DISCLAIMER:本節目與《WUZ.屋子》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