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在家爆發「火山口咖哩杯」圍觀小心! | Volcanic Crater Curry Cup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食物端上餐桌,除了讓品嘗者食用外,若是還能再賦予一點參與感那就再好不過了。儘管只是個簡單的淋醬的動作也好,那都能讓品嘗者感受到自己不是個米蟲,而是還會點什麼....並從中找到自我價值(大誤!)。啊,不是啦!是能讓品嘗者也有種拱同創作的感覺。這道 「火山口咖哩杯」就是基於以上的理念所創作出來的一道菜,絕對不是因為什麼業配文,而硬要使用什麼WECK密封罐來烤麵包,還硬要用來成咖哩醬.....!其實本文也有業配啦~~~~北七,到底在說啥啦!XD

「火山口咖哩杯」就是將包了餡料的麵包,放入耐熱玻璃瓶中發酵,讓麵糰膨脹出瓶口,再經由剪刀剪出十字,營造出放射狀鋪上起司,最後經高溫烘烤,起司傾瀉那畫面好美呀!廢話不多說,快跟著《角落廚房》的暖心主廚馬丁來觀賞這場火山爆發吧!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0


所需要的材料有: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 280g
奶粉 10g
砂糖 10g
鹽巴 適量
酵母粉 3g
植物油 20g
水 190g

麵團餡料:
小黃瓜 100g
紅蘿蔔 50g
馬鈴薯 150g
咖哩粉 適量
薑黃粉 適量
紅椒粉 適量
植物油 適量
水 適量
起司片 3片

咖哩醬: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咖哩粉、薑黃粉、紅椒粉、咖哩塊
植物油


份量:Weck 744 Tulip Jar-580ml 3份


#00


膨出瓶口發酵完成後,以剪刀剪上十字,並撥開成放射狀。

    製作流程 | STEP by STEP

  1. 將麵團材料粉類混合拌勻。要特別注意的是酵母與鹽巴別放一塊兒,不然容易影響發酵。雖然這是所有烘焙人都知道的,但其實馬丁都全混在一起再拌勻,至目前為止也沒受到影響。加入植物油,啟動攪拌機為慢速攪拌,邊加入水份邊注意麵團吸水狀況,切記慢慢加,否容易因麵粉廠牌不同吸水程度不一,而造成太濕黏。
  2. 再以中速攪打至麵團成能延展膜狀,接著整圓置於盆中發酵至兩倍大。
  3. 發酵期間可利用時間來製作「麵團餡料」與「咖哩醬」。「麵團餡料」製作完成後冷卻備用。注意,餡料不得水份過多,故烹調時必須收乾水份。而咖哩醬就讓他小火持續熬煮。
  4. 發酵時間到後,以手指沾麵粉插入麵團之中,若無明顯回彈即完成發酵。分割成三等份,整圓鬆弛15分鐘。
  5. 麵團壓扁以擀麵棍擀開,包入冷卻的麵團餡料,滾圓收口朝下塞入玻璃瓶中,發酵至兩倍大,讓它超出瓶口。
  6. 發酵完成後,以剪刀於麵團表面剪十字,並撥開成放射狀。放上一片起司片。
  7. 送入預熱至180度C之烤箱烤約18分鐘。
  8. 出爐插入叉子上桌。食用時以叉子撥開出一個洞,倒入咖哩醬。


#00


撥開面皮成放射狀後,擺上一片起司片。


#00


以180度C烤約18分鐘。起司在高溫下融化流下超美~~


#00


咖哩醬就以同為鬱金香系列的Weck 762 Tulip Jar-220ml盛裝。


#00


開動了~~~

--------------------------
【DISCLAIMER:本節目與《WUZ.屋子》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