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低溫烹調小體驗「馬林魚佐番茄蘿勒醬」電鍋也能玩舒肥?| Grilled Swordfish with Tomato Sauc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本週,《角落廚房》要來嘗試所謂的「舒肥法」。「舒肥」一字源自於法國「sous-vide」是真空的意思,我們將其稱為「舒肥法」或「低溫真空烹調」。這項烹調法近幾年來國內才開始流行,而這項料理方式就是將肉類食材放進耐熱保鮮袋抽真空,再泡入恆溫的溫水中長時間浸泡。此方式能使肉質不會瞬間遇到高溫讓蛋白質馬上凝結進而造成肉質變乾柴流失了水份,換個方式說就是讓食材慢慢熟。

其實這項烹調法不需有高超的手藝,只需要設法恆定水溫即可。那,需要買所謂的「舒肥機」嗎?能以家中的電鍋替代「舒肥機」嗎?馬丁只能說看您會使用舒肥法的頻率去評估吧,不然買了個機器用不到幾次不就太浪費了。而家中煮飯的電鍋可行嗎?也不是不行啦。若以電鍋替代,咱們會使用「保溫」的方式進行。不過畢竟電鍋沒有精密的恆溫控制,只能藉由數次實驗抓數據。故電鍋也能差強人意體驗舒肥啦!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所需的食材有:

馬林魚魚排
旗魚魚排
橄欖油
鹽巴
黑胡椒

番茄羅勒醬
番茄
橄欖油
九層塔
鹽巴


#01


製作流程

  1. 旗魚排抹上橄欖油、鹽巴、黑胡椒。放入耐熱保鮮袋抽真空。
  2. 電鍋注入50度C溫水。將上一步驟旗魚排放入電鍋中保溫20~30分鐘。
  3. 期間利用時間製作番茄羅勒醬。番茄打碎,加熱至收汁後離火。接著加入橄欖油與九層塔末拌勻,即成番茄羅勒醬。
  4. 步驟2. 之時間到後,鍋子燒熱,倒入橄欖油,旗魚排下鍋煎至表面帶烙紋起鍋。
  5. 最後步驟擺盤。盤上抹上醬汁,擺上魚排,以九層塔葉妝點。完成。


#02



#03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