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不是拿鐵「阿法奇朵」是道義式甜點! | How to make an Affogato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週末到來,到《角落廚房》來杯小精彩的飲品「阿法奇朵」。「阿法奇朵」是來自義大利文「Affogato」的音譯,有淹過、覆過的意思(drowned)。為何文初形容它為小精彩的飲品呢?因這款不屬於僅僅是咖啡,而是咖啡的甜點。這道也是道讓品嘗者能有互動感的食物。服務生端上桌通常會有承裝著一兩球香草口味義式冰淇淋的杯子,以及一杯熱濃縮咖啡(espresso)。接著再自己將濃縮咖淋入冰涼的冰淇淋杯中。冰淇淋瞬間融化,咖啡與冰淇淋水乳交融,顏色隨時間逐漸變得更淡,但不准說它是拿鐵,它就是「阿法奇朵|Affogato」!

快跟著暖心主廚馬丁來為冷冷的冰淇淋澆上熱騰騰的濃縮咖啡吧!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所需要的食材有:
濃縮咖啡
香草冰淇淋

#01


#02



--------------------------
【DISCLAIMER:本節目與《WUZ.屋子》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