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泰國街頭飲品「泰式奶茶」大戰厚奶茶!| Homemade Thai Iced Tea(ชาเย็น)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被稱為屍速奶茶的義美厚奶茶,讓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獨家販售,開賣不久就被瘋狂搶購。每每一早經過好市多就見一堆在門口排隊的民眾,我們總開玩笑地說「一起去排隊跑百米吧!」。這款厚奶茶其厚字指的是錫蘭紅茶加上濃香的鮮乳,故是款奶味較重的奶茶。

相較於厚奶茶,馬丁更愛泰國街頭流行的「泰式奶茶」,有較濃厚的茶味。泰式奶茶製作會以比例較高的茶葉沖泡茶湯,接著再加入砂糖與煉乳。沒錯,砂糖是甜為來源,煉乳是香氣,讓其一整個甜滋滋這就是泰式風味。再以湯匙攪和茶湯與杯底的煉乳與砂糖至溶化,接著再另起一杯裝滿冰塊倒入上個步驟的奶茶。等等!!還沒完。還有,最後關頭要淋上奶水才大功告成。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製作流程:

  1. 燒一壺水,沸騰備用。
  2. 茶葉裝入濾布中,倒入沸騰熱水,浸泡出茶色。(正統方式為以兩個鋼杯來回沖,讓茶香釋出)
  3. 在杯中放入砂糖與煉乳,沖入上一步驟之茶湯,以湯匙於杯底攪和拌勻。
  4. 準備一只高杯,裝滿冰塊,再倒入上一步驟混合之奶茶。最後再加入奶水即完成。


小叮嚀|TIP:
  • 泰式風味甜是少不了的。加上最後會倒入整杯的冰塊中,故別擔心太甜。

#01


需要的材料有:
手標牌泰式茶 2大匙
沸水 300g
砂糖 1大匙
煉乳 4圈
奶水 3大匙
冰塊 一大杯

(以上比例可任意隨個人口味調整)


#02


這就是泰國非常知名的「手標牌 | Cha Tra Mue」泰式茶。你可能不知道,這泰國知名的茶廠,其實是由中國潮州移民至泰國的華人所創立。創立至今約七十多年的歷史,是不少到泰國旅遊的旅客必買的伴手禮品牌。


#03


其實這是Gary用來沖咖啡的法蘭絨濾布(Flano,Flannel)。泰式茶用的濾布長得更長。

而法蘭絨濾布有一定的保存方法唷!那就是洗淨後浸泡在食用水中,冰在冰箱裡。要使用時再擰乾水份。


#04


這就是一杯充滿泰式街頭風味的「泰式奶茶」了。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生活好東西》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