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以椰奶製作白醬「焗烤蔬菜」讓你對素食改觀 | BAKED VEGETABLES IN WHITE SAUC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好快喔,又將到農曆十五日了。暖心主廚馬丁可沒忘記一個月前的期許「拯救只會泡素泡麵的朋友計畫」喔。怎感覺才剛播完第一集耶,怎預備好的第二集馬上要上檔了。

本週要向各位分享的是烤箱料理「焗烤蔬菜」。以手邊垂手可得的蔬菜,搭配上淡雅的白醬,很樸素卻絲毫不單調。還記得2015年分享過的白醬嗎,在YouTube頻道上的影片也達16萬人觀看,實在出乎馬丁預料。而這次的白醬略為不一樣,本來是要做成vegan無蛋奶版本,卻忽略了其中的奶油為乳製品,所以這個只能算是vegetarian蛋奶素了。而另外將牛奶替換成椰奶。

*若要製作成「vegan無蛋奶版本」者,只要將食譜中的奶油替換成植物油即可。

#拯救只會泡素泡麵的朋友計畫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所需的食材有:

白醬
奶油 10g (可替換成植物油)
高筋麵粉 10g
椰奶 130g
水 80g (稀釋用)

*若要製作成「vegan無蛋奶版本」者,只要將食譜中的奶油替換成植物油即可。

蔬菜
彩椒 110g
玉米筍 100g
花椰菜 300g
水 適量(川燙用)
鹽巴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巴西利末 適量

#01



#02


現在只要煮小份量湯湯水水,都使用CB JAPAN琺瑯牛奶鍋。另外燒焦糖更是不二選擇。

詳細的白醬做法,在2015年時也分享過一支影片唷,去看看。


#03



#04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生活好東西》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