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為了美味「紅酒燉牛肉」整罐紅酒全下了!| Boeuf Bourguignon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還記得許久前看了電影《美味關係 | Julie & Julia》劇中的Julie厭煩了美日枯燥的工作與生活,於是找了個「跟著食譜做,並把心得分享在部落格上」這樣的興趣。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廚藝也隨著不斷累積的菜色愈來愈熟練慢慢地進步。馬丁看到這裡就想起多年前的自己,根本自己也是劇中主人翁的另一個時空翻版嘛。而馬丁也並不是科班出生,起初只是對於甜點感興趣而嘗試跟著做,再把完整的過程與感想寫下來。日子久了,也累積不少失敗經驗,成功也就自然會到來。每看見家人或朋友品嘗著自己的甜點或料理後而露出的笑容,就這麼讓我對廚藝愈來愈熱衷了。

而劇中不少法是菜色,其中一道就是來自法國的「紅酒燉牛肉」Boeuf Bourguignon,據說是出於勃根地。查了一下,勃根地葡萄產量極大,擁有非常多的酒莊。嗯~~理當這道菜該出自這裡沒錯。浸泡一整瓶紅酒,以及數樣蔬菜一起燉煮,美味可不得了啊。本週就跟著暖心主廚馬丁的步驟一起試試這道紅酒燉牛肉吧。

#00
來自法國勃根地經典紅酒燉牛肉,是到讓人著迷的燉菜,快試試吧!
需要的食材有:
牛肉 350g
紅蘿蔔 430g
西洋芹 200g
洋蔥 380g
白胡椒粒 10g
麵粉 10g
鹽巴 適量
紅酒 1瓶
橄欖油 適量


製作流程

  1. 將牛肉、紅蘿蔔、西洋芹、洋蔥、白胡椒粒放入大缽中混合,接著倒入紅酒。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備用。
  2. 隔天將缽中的食材瀝乾,挑出牛肉塊。紅酒汁液流著備用。
  3. 熱鍋下油,牛肉下鍋煎至略上色後加入鹽巴。
  4. 加入上一步驟瀝乾的蔬菜等食材拌炒。
  5. 接著加入麵粉拌炒後加入紅酒液,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至收汁,期間不時先蓋攪拌。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把牛肉間的焦香,讓肉汁鎖住,讓這道紅酒燉牛肉美味的關鍵之一。

把牛肉表面煎得略焦,除了香氣好之外,更能在等等燉煮時較能鎖住肉汁。


#02


#03


那天很有意思,意外受邀到左營的富象國際去聽聽候董分享他的這支TITANIUM鈦鑽鍋的生產過程以及使用方式的簡介。聽完才知道鈦鍋與不鏽鋼有那麼大的差異,真是讓馬丁大開眼界以及上了寶貴的一課了。


#04


#05


完成惹~~很簡單吧!!


#06
蠻喜歡這個來自Loveramics英國設計的Er-go! Pasta陶瓷碗。

對了,盛裝紅酒燉牛肉的碗盤是Loveramics英國設計的Er-go! Pasta陶瓷碗,分量大好好用!

#00
Loveramics看起來簡約,但拿在手上扎實感很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