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消暑聖品「手洗檸檬愛玉」且是台灣獨有喔!| Lemon Aiyu Jelly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夏天到了,有什麼是消暑解渴的點心呢?解暑,就不能不提到咱們台灣獨有的國寶「愛玉」。台灣獨有的愛玉,其實它外觀長得就像芒果一樣,是屬於隱花果,也就是把花藏在果實裡,採收後要將皮去除,接著再剖開曬數天後將果肉外翻繼續曬乾才完成,工序相當麻煩。

如何製作愛玉呢?聽說過「洗」愛玉吧!真的是用洗的喔!不過可是有一些秘訣才能成功洗出有彈性的愛玉凍喔。另外,真假愛玉如何分辨?快看完以下文章,跟著馬丁的步驟試著自己洗愛玉吧!

#00


所需要的食材:
愛玉凍
愛玉籽 20g
礦泉水 1000g
(比例1:50)

其它
檸檬
飲用水
糖水



製作流程
1. 將愛玉籽取下裝入袋子內
2. 將上一步驟裝了愛玉籽的袋子浸濕於礦泉水中五分鐘
3. 搓洗至愛玉籽的果膠釋出
4. 倒入保鮮盒中送入冷藏至凝固集成愛玉凍
5. 愛玉凍混合檸檬糖水即可享用

    「洗」愛玉能否搓洗成功的關鍵:
  • 比例正確 
  • 太多水導致無法凝固,而太少質地會太硬。
  • 容器不能有油
  • 必須使用含礦物質水

  • 只要避免以上三點,幾乎就能搓洗出愛玉子果膠成功製作出愛玉凍了。盛夏消暑聖品,快自己是是手洗愛玉吧!

    真假愛玉如何辨別?
  • 洗完愛玉常溫即可凝固,不須經由冷藏凝固。
  • 加熱也不會化掉成水。
  • 泡在水中會浮起來不會沉澱。
  • 放幾天後會逐漸出水,愛玉凍也隨之縮小。
假愛玉能以果凍粉、吉利T這類非天然的東西製作,透過以上方式能檢視一下手上那杯愛玉是不是真貨!

#01


若找不到整顆果實的愛玉籽也不要緊,全聯有賣這種愛玉籽。不過據說裏頭的袋子很容易破,建議再另外準備乾淨的絲襪或中藥袋來搓洗。

在拍攝這道洗愛玉到了最後一個步驟「倒入保鮮盒」的階段還來不及完成時,突然有訪客上門,結果洗好的愛玉液就在馬丁去開門、倒水招待客人的短短時間,就在缽中默默地凝固了!害我還要再重拍攝一次。哈哈~~可見咱們國寶愛玉凝固能力多麼棒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