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簡易又美味「茄汁披薩」 -茄汁醬(紅醬)製作篇

Martin在某次吃了「番茄義大利麵」後,立即把「紅醬」列入了黑名單內,直到自己嘗試製作「茄汁披薩」後,才又再度將它從黑名單中剔除。其實「紅醬」並不難吃,都怪市面上現成的義大利麵醬讓Martin對它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或許是買到了爛牌子...酸得很不天然很不舒服,滋味很噁心!

今天與各位分享如何自己簡單熬煮「紅醬」(茄汁醬),「紅醬」主要以番茄為材料,長時間熬煮成濃稠的番茄糊。它的用處蠻廣泛的,無論義大利麵、披薩、焗烤、炒麵、炒飯,只要你喜歡沒什麼不可以。

成功的「茄汁醬」熬煮可參考以下修正文章:

[食譜] 愛的堆疊「披薩、義大利麵番茄紅醬」食材與食物維繫咱們情感!-2015

[食譜] 一個人的午餐「番茄義大利麵」之番茄盛產季多熬些茄汁醬!-2011

- 2015/03/05更新

#00


其實紅醬它的正確狀態必須為湯湯的糊狀,但由於目前番茄價格居高不下,Martin僅到超市挑選了兩顆便宜且偏硬的番茄,所以煮起來並不是正確的糊狀,請各位見諒。


#01


茄汁醬材料
羅勒葉 10g(以九層塔取代)
蕃茄 300g
洋蔥 180g
鹽、黑胡椒適量
月桂葉 1葉
辣椒 隨個人口味添加


#02


首先第一步驟是把番茄去皮,但千萬別用手慢慢撕皮,有更快速的方法唷!

蒂頭去掉,以刀子在底部劃上十字,再丟進沸騰的滾水燙數分鐘。


#03


幾分鐘後,外皮會自己掀起。


#04


再以冷水沖涼。


#05


輕輕鬆鬆就可以去除囉。


#06


如果裏頭有籽,請把它去除。


#07


如果你買的番茄與Martin一樣屬於較硬者,建議以調理機打成糊狀,打成糊後放一旁備用。(以上是用刀子切的)


#08


橄欖油下鍋


#09


洋蔥末與蒜片下鍋。


#10


洋蔥稍變透明後番茄糊(圖#07)即可下鍋。


#11


接著辣椒下鍋,有月桂葉的話也可以加入。


#12


最後加入九層塔末。


#13


最後把蒜頭取出(有加月桂葉者也在此挑出)。

成功的「茄汁醬」熬煮可參考以下文章:

[食譜] 一個人的午餐「番茄義大利麵」之番茄盛產季多熬些茄汁醬!
- 2011/3/28更新

    系列文章

  • [烘焙菜鳥日誌] 簡易又美味「茄汁披薩」 -茄汁醬(紅醬)製作篇
  • [烘焙菜鳥日誌] 簡易又美味「茄汁披薩」 -披薩麵糰餅皮製作篇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