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配飯一極棒的「肉燥茄子」之孩子們不再討厭茄子了!

前陣子看到一則《小朋友討厭食物排行榜》的新聞,讓Martin也想到兒時非常挑嘴的自己....根據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的調查,台灣每三名孩童中,就有一位偏食。其實,這沒什麼好驚訝的!我想,這應該是正常的,誰家的孩子哪個不挑嘴的。自己小時候也不是如此嗎!?

在調查的數據中顯示,小朋友不喜歡的食物前5名分別為苦瓜、茄子、山藥、南瓜、青椒。哇~原來全天下的孩子不喜歡的東西都差不多,Martin兒時也是超討厭苦瓜、茄子,還有龍葵(烏甜仔)及青豆。(剛剛在找連字(國、台語)都打不出來的「烏甜仔」,竟然也被找出來了!谷歌大神果然厲害!)

而青豆呢....說到青豆,不得不提到炒飯中常出現在的三色冷凍蔬菜,實在有夠討厭,一點也不好吃!至今,兒時所討厭的食物大多已全然接受,但惟獨「青豆」我還是無法敞開雙臂接納它,或許是那些該死的炒飯害的!

現在只要看到佈滿三色蔬菜的炒飯,或許是習慣了,Martin並不會把它一一從盤中挑出,而是依然一匙匙的送進嘴裡。但是,此時訓練有素的舌頭啟動「挑青豆模式」,舌頭在口中快速篩選送上門的是青豆還是玉米粒。待青豆收集至一定數量後,在不咀嚼的情況下,再一股腦兒的送進肚子裡。呼~「又解決一些了該死的青豆了!」好像戰勝了青豆,充滿成就感的在心中想著。

Anyway,還是建議賣炒飯的店家,不要再放那一點也不好吃的「三色冷凍蔬菜」了!

廢話太多,都是冷凍蔬菜害的,進入正題!

要解決孩子挑食的方法,就是將其討厭食材毀屍滅跡。適時的將的食材打成泥、汁,或是做些調味掩蓋其濃厚的味道,讓孩子完全感受不出那是他討厭的食物。如此就成功一大半了!

以下分享的是小朋友討厭排行榜中的「茄子」,相信孩子們應該會重新接受它!

#00



#01


所需的材料有:茄子、蔥、八角、蒜頭、絞肉、醬油、鹽、水。


#02


在沏快的茄子上撒些鹽


#03


並為它按摩一下,讓茄子的水分釋出。


#04


以些許油炒過茄子。


#05


茄子起鍋備用。


#06


絞肉下鍋逼出油脂,並放入蒜頭、八角。


#07


接著倒入醬油。


#08


道入一杯水。


#09


接著茄子也下鍋。


#10


蓋上鍋蓋悶煮一下。


#11



#12


加入蔥段。


#13


最後,淋上芡汁。 記得邊淋邊攪拌!


#14


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瓜子肉吧,亦可稱它為「山寨瓜子肉」!這就是拿來騙小孩的!呵呵....

我想,這樣的作法孩子們應該都會接受才對!

留言

小咪也不喜歡茄子
不過也該學來做
做給家裡人吃囉!~
Martin寫道…
TO: 小咪

原本Martin也不喜歡茄子,樣子看起來軟軟爛爛的,不太討喜!
但是,直到吃到了由醬油料理的茄子後,讓我不在厭惡茄子了!
如今,茄子的各種煮法都可以接受了!

給它個機會,嚐嚐它吧!呵呵
蘋果米寫道…
我個人滿喜歡吃茄子哩
蘋果米不愛吃
我都告訴她們
吃茄子就不會長斑會變漂亮
結果哩
搶著吃
果然女孩子就是不一樣
為了漂亮,什麼都願意嘗試
Martin寫道…
TO: 蘋果米

女孩們只要聽到吃什麼能養顏美容,再難吃也硬著頭皮吃下去!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