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薑爆麻油「三杯粉鳥肉(鴿)」肉質不油、超結實!

前幾天親友送來幾隻經過專業訓練的賽鴿讓我們家加菜。「專業訓練」可不是隨便說說開玩笑的,你知道嗎,有些專業的賽程是在海上放飛,鴿群們必須在茫茫大海中飛上百公里,體力不支者就葬生大海,不然就是投奔自由。所以這些賽鴿每天不得不接受嚴格的飛行訓練,以面對接踵而來的賽事。想更深入了解賽鴿人者,可以找《賽鴿風雲》這部紀錄片來看。

之前在《三杯金針菇米血糕》一文中不是提過「三杯」無所不能嗎,今天一樣利用三杯來料理這些鴿肉。由於這些賽鴿經常受飛行訓練,所以肉質較雞肉結實、不油,以三杯料理最棒了!

#00



#01


所需食材:鴿肉、麻油、醬油、米酒、糖、薑、蒜頭、辣椒、九層塔。


#02


麻油冷油,薑下去爆香。


#03


薑片炒至上色、入味,鴿肉即可下鍋。


#04


稍拌炒後,辣椒下鍋。


#05


倒入米酒。


#06


加入砂糖。


#07


肉稍變色後,蒜頭下鍋。


#08


目前鍋內還有蠻多湯汁的。


#09


要食用時再加入九層塔拌炒。


#10

留言

小咪不敢吃鴿子肉
還是用雞肉好嚕!~
Martin寫道…
TO: 小咪
其實鴿子肉吃起來就如同雞肉一樣,只是肉質的口感稍不同,並不會有特別的感覺,不用害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