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各位夥伴,我退伍了!「杏仁瓦片」

記得役期還剩下雙手還無法清算的階段時(很多天),有位學弟講說:「要是心中有喜悅程度的分級,退伍的快樂程度肯定能排上前幾名」。當時我也這麼認為,不過真的到了期盼已久的退伍日到來,心情卻異常變得平靜。

最後一晚,躺在床板有點兒下陷的單人雙層鋁床上,吹著很大聲卻一點也不覺得涼快的電扇,左翻右翻,床板還發出吱吱作響,當晚我失眠了,我肯定非床板等外在環境使然。「人在臨終前一刻,眼前會快速撥放著一生回憶」,很多人這麼說,電影也都這麼演的。那晚我睡不著,闔上眼,沒想到我也開始回憶起,由2011年6月28日入伍那天開始直到當下。當天下著非常適合離別的大雨,我肩上揹著行李,外頭罩著雨衣,老媽騎乘著摩托車載我至火車站,那天我正準備入伍.....

anyway~~嘿,各位夥伴!十一個月,真的如學長們講的「很就快過去了」,Martin終於退伍了。離開軍旅生活已一個星期了,雖然早晨沒有討人厭的「部隊起床~」嘶吼鬧鐘,但依然七早八早就醒來,早起似乎變成了習慣!接下來就是就業囉~~加油!

#00
 
所需的材料有:
蛋白 143g(4顆)
二號砂糖 60g
低筋麵粉 70g
鹽巴 1/2小匙(2.5g)
泡打粉 1/3小匙(1.5g)
奶油 60g
杏仁片 160g


#01


奶油先隔水加熱至溶化成液體狀。將蛋白、紅糖、鹽巴一起攪拌均勻,接著以隔水加熱邊攪拌使 砂糖融化。


#02


接著篩入低筋麵粉,拌勻。


#03


加入一開始備用的液態奶油。


#04


拌勻。


#05


倒入杏仁片。


#06


輕輕拌勻,避免杏仁片碎裂。接著放置冰箱1~2個小時,時間到後取出即可烘烤,不過剛從冰箱取出時會有點硬,稍微退冰後即變柔軟的膏狀。


#07





#08


以湯匙挖底部把它攤平,並"盡量"分開重疊的杏仁片,否則杏仁片過度重疊會影響其口感。

為何說"盡量"分開呢!?因為這個步驟真的非常非常費工,而杏仁片與杏仁片之間偏偏又容易黏在一起,所以"盡量"就好。


#09


個人覺得以手指較好操作!!以手指輕壓,盡量分開重疊的杏仁片。


#10



#11


為了不浪費烤盤空間,於是決定偷懶一次烤一大片,如此較省時間!

烤箱預熱至150度C烤20分鐘,顏色烤至黃即可。


#12


出爐的「大瓦片」再把它剝成「小瓦片」就完成啦!


#13



#14

留言

Summer White寫道…
Martin,

恭喜你退伍囉!
好好享受沒有鬧鐘的睡眠時光喔!
瓦片看起來好好吃喔! 杏仁口味的甜點是我最最最喜番的了!

White Summer
蘋果米寫道…
恭禧!恭禧!
恭禧Martin
汝家有男子漢光榮退伍
數饅頭的日子好像真的會過的比較快?!
咻一下Martin就退伍了
我說呀,我都被當兵退伍的笑年郎給追老囉XD
話說回來~這杏仁瓦片是我很喜歡的餅乾耶
堅果愈嚼愈香,脆脆的,很讚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