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超簡單夏日甜點,滑嫩「抹茶奶酪 」在家做!| Matcha Panna Cotta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炎炎夏日悄悄到來囉~孩子們下課飛奔回家途中都去買了些什麼解暑?是滿滿色素、防腐劑的罐裝飲料嗎?別再讓孩子們吃那些來路不明的東西了。自己動手做做"夏日甜點"吧!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本週向大夥分享的是日式甜點喔。鏘鏘~是滑嫩又Q彈「抹茶奶酪 」一整個ㄉㄨㄞ~ㄉㄨㄞ~好細緻喔!重點是很簡單又快速。而要讓這抹茶奶酪質地細緻的秘訣無他,就是.........要過篩。如果方便買到布製的那種濾網的話是最好囉,因為那才能很測底的篩除粗顆粒的雜質。

廢話不多說,動手啦!

#00


#01


更多節目請上《WOW~LALALA》頻道!還有,別忘了訂閱。


所需的食材有:
杏仁果 100g
水 (浸泡杏仁果用)

牛奶 600g
鮮奶油 200g
砂糖 60g
抹茶粉 15g
吉利T粉 12g

裝飾
鮮奶油
蜜紅豆


製作方法:

  1. 製作前一天將杏仁果泡水。
  2. 製作當天。將浸泡的杏仁果稍作沖洗,並瀝乾水份。
  3. 以果汁機將杏仁果與牛奶攪打均勻,再加入鮮奶油一同煮沸,接著轉小火煮五分鐘,期間記得不時攪拌免燒焦。最後過篩,留下牛奶液。
  4. 將砂糖、抹茶粉、吉利T粉混合拌勻,將上一步驟牛奶液沖入,小火煮沸期間不時攪拌。
  5. 將上一步驟抹茶液過篩,倒入容器,送入冷藏30~40分鐘使凝固即可食用。


開動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