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父親節「免烤OREO冰淇淋起司蛋糕」是首選 | No Bake Oreo Ice Cream Cheesecake[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今個父親節想好如何為爸爸慶祝了嗎?親手做個點心展現誠意吧?!

這週《角落廚房》向各位分享的是冰冰涼涼,保證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OREO冰淇淋起司蛋糕」喔!而且作法極為容易,不必使用到烤箱,成功率近乎百分百。以香濃奶油起司及打發蛋白製成起司奶餡冰淇淋,填入大人小孩都愛的OREO餅乾底之中。哇~要尖叫了嗎!別急。還得再淋上巧克力淋醬,以及撒上炒香的榛果。天吶~滑順至極耶。

還不動手試試嗎!這個父親節讓爸爸愛死你吧!

#00



#01

想最即時收到《腳羅廚房》新影片,趕快去訂閱吧!


#02


所需的材料有:

餅乾底
OREO餅乾 80g
奶油 25g

起司餡
奶油乳酪 150g
白砂糖 20g
蛋黃 3顆
鮮奶油 60g
香草精 1小匙
蘭姆酒 1小匙
蛋白 3顆
白砂糖 20g
OREO餅乾 60g

裝飾&巧克力淋醬
鮮奶油 120g
巧克力 60g
榛果 20g

份量:6吋圓模


  1. 為分離圓模裁剪出底紙,好方便脫模。
  2. 將OREO餅乾打碎,並與融化奶油拌勻。鋪於步驟1.上,以平底玻璃杯一扎實。放置冷凍庫備用。
  3. 接著製作奶油乳酪隔水加熱至溶化,加入砂糖拌勻。再加入蛋黃拌勻。離開熱源。
  4. 接著再繼續於步驟4.加入鮮奶油拌勻。最後再加入香草精與蘭姆酒,並充分拌勻。此刻蛋黃奶液即完成。
  5. 接著進行攪打蛋白霜。將蛋白打發至濕性介於甘姓發泡之間,亦就是當舉起蛋白霜時能略為垂下即可。
  6. 接著將蛋黃奶液與蛋白霜混合。首先挖三分之一份量的蛋白霜至蛋黃奶液中,以打蛋器充分拌勻。接著再將其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以橡皮刮刀輕拌至均勻。起司餡及完成。
  7. 起司餡與OREO餅乾捏碎一起混合倒入模型之中。送入冷凍庫冰至凝固。
  8. 冰淇淋蛋糕完全凝固後即可製作巧克力淋醬。將鮮奶油燒熱,加入巧克力,靜置片刻後拌勻至滑順。
  9. 將冰淇淋蛋糕脫模。以噴槍於模子週邊噴上一圈,模子即會自動脫模。
  10. 將巧克力淋醬淋上冰淇淋蛋糕上,再撒上炒香榛果。

留言

Abria表示…
你好, 請問巧克力淋醬如果沒有巧克力, 可以用可可粉嗎? 份量還是一樣60g嗎? 謝謝
Unknown寫道…
請問這鮮奶油是要用植物性還是動物性鮮奶油呢?
Martin寫道…
您好,馬丁從來不使用植物性鮮奶油的。儘管植物性鮮奶油穩定,但對人體其實是不好的。故建議使用動物性鮮奶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