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來自親愛的Joelyn「肉骨茶」與「咖哩」之遠從馬來西亞飛來的唷!

今天上午黑貓宅配打了通電話通知Martin有件包裹要簽收,心想「一定是馬來西亞Joelyn送的禮物」。五分鐘後,聽到宅配人員呼喊的聲音,差點高興得快從椅子上跳起來,馬上奪門而出去簽字。看了一下包裹上單據品名欄部分寫著「料理包」,看樣子是Joelyn送的沒錯!雖然已經由品名欄上得知是「料理包」,但拆禮物過程還是充滿刺激與驚喜。小心翼翼剪開包裹,手深入黑漆漆的牛皮紙袋中,就像摸彩一樣緊張。謎底揭曉,是馬來西亞著名的肉骨茶與咖哩料理包,哇~好棒唷!能在台灣吃到空運來台的馬來西亞滋味,而且又是在生日隔天收到這份禮物,實在太幸福了!

JoelynMartin是如何搭上線的,想了好久,實在記不得了。由留言紀錄中試圖找到一點線索,發現她在部落格內第一則留言似乎在一月份時,也就是說我倆認識至今才短短不到四個月,不過卻聊得相當熱絡,只因為我們都喜好烘焙與烹飪。一個多月前Joelyn來信請Martin幫些小忙,因為沒涉略那個領域,所以只是利用網路找些相關訊息給她。事後,Joelyn再次來信說要送一份禮物作為答謝。Martin想想自己根本沒什麼功勞,只是舉手之勞罷了,卻客氣的要送禮,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不過,本人臉皮厚,也不忍心拒絕這份好意,當然是接受啦!!!哈哈~

這份禮物運送過程也相當辛苦,首先由Joelyn表姊帶回台灣,再經她轉寄至Martin家。一趟飛機,一趟宅配車,真是辛苦了!

親愛的Joelyn,非常喜歡您寄送的馬來西亞土產唷,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也請您代替Martin向您表姊說聲謝謝,讓她為了寄送這些禮物來回奔波,真是辛苦她了。

找個時間煮給Joelyn您評分一下!!!

#00


黃色那張紙是Joelyn親手打的感謝短文(該感謝的是我)與食譜。雖然調理包後面都有烹調方法了,不過還是貼心的打了一張食譜給Martin參考。

#01


馬來西亞傳統風味「田師傅 -咖哩雞即煮醬料」


#02


料理包後面有中、英文烹調方法。Joelyn的食譜中特別叮嚀這道咖哩一定要加「椰奶」,如此才是真正的馬來西亞味。


#03


「奇香 -肉骨茶」

接著是Joelyn最引以為傲的國寶「肉骨茶」。「肉骨茶」可以說是馬來西亞的街頭小吃,就如同台灣的滷肉飯一樣,到處都有在賣。現今拜科技之賜,將藥材裝袋封存,讓遠在台灣的Martin在家也能輕鬆做「肉骨茶」,萬歲~


#04


本來還以為肉骨茶的「茶」字,是因為材料中有茶葉的成份。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原來我錯了,其實是創始人的李文地先生因為賣中藥肉骨湯大受歡迎,因此被顧客稱作「肉骨地」,而福建話的「地」與「茶」發音相同,久而久之就成了「肉骨茶」了。


#05


背後附了「肉骨茶」小故事與食譜。


#06


「王兄弟公司 -肉骨茶」

這是另一廠牌的「肉骨茶湯料」。


留言

Unknown寫道…
哎唷唷。。親愛的Martin啊。。
你還特地貼文來通知全天下,
這下是我很不好意思了。。。呵呵。。
相識是緣分,
所以我很珍惜.
雖然大家都是經由網絡認識的,
也沒見面,
但是就是很欣賞你熱心助人的性格,
也不隨便敷衍我,這點很感動哦。。
小小意思而已,
都不是很貴的東西,
但是都是馬來西亞出名的土産,
這2樣我家經常都煮的,
肉骨茶有很多很多牌子的,
就選了這牌子給你嘗嘗看,
希望你煮了會喜歡它的味道哦。。
最後老話一句:"認識你真好!嘻嘻"。。:)
Martin寫道…
Re: Joelyn~幸福の起点 <4730954331804265193>
是呀,這樣的好康當然要昭告天下!也告訴大家我有Joelyn這麼一位超好的馬來西亞朋友!!

Joelyn,再次謝謝妳!
蘋果米寫道…
我也覺得Martin是很好相處的朋友^^

雖然過期了
還是祝福Martin生日快樂喲

肉骨茶~蘋果米又想吃了
Martin寫道…
Re: 蘋果米 <8500819110768989955>
不遲!不遲!才過兩天而已!!您的祝福Martin已經收到了,有你們真好!!

找個時間再來好好料理"肉骨茶"!!!(光想就流口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