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特輯] 端午粽子猛吃恐搞壞腸胃,要細嚼慢嚥、適可而止!

一年才吃這麼一次肉粽,肯定會忍不住多吃它個兩三粒,一補一年才嚐一次的遺憾(有這麼嚴重嗎?!)。不過要提醒各位,不要吃太多唷,尤其是胃腸不好者要特別注意,糯米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脹氣,記得細嚼慢嚥,並適可而止,免得一個端午節搞得腸胃出問題就不好了。除了注意腸胃,還有高得嚇人的「熱量」,還是那句適可而止!(希望自己能把持住!!)

雖然Martin家沒綁粽子,不過卻收到了親朋好友送來的好幾串,目前已收到了四位朋友的粽子了,看來這些又要吃上好一陣子了!一堆粽子,短時間吃不完怎麼辦呢?這些剛收到新鮮的粽子,如不馬上食用,可以放到冷凍庫冰起來,要食時再放到電鍋裡蒸煮就可以還原美味了。

以下的粽子是來自之前發佈的《端午節怎能少得了粽子呢?之綁肉粽教學(南部粽)~》一文中的那位鄰居阿姨所包的。這次端午節又看他們家從早忙到晚,綁了好多好多粽子,還特別給了Martin家一大串呢,真是謝謝阿姨唷!

#00



#01



#02


來看看鄰居阿姨包的肉粽餡料如何吧。「欸~不一樣!不一樣哦!」與過年時包的不一樣唷(看得那麼清楚喔!?因為有紀錄嘛!!)!!年初包的餡料有香菇、干貝、紅蔥頭、三層肉、蝦米、鴨蛋黃,而這回端午節則將干貝換成了魷魚了!不要誤會,這不是挑剔的意思啦,是Martin很細心,將每次不一樣的變化記錄下來,能做為日後回顧。

最後到了殘酷的評分階段了,再經各位評審挑剔的嘴試吃後,分數是......「90」分!三層肉挑選得當,不會太油膩或乾澀,口感恰到好處。而糯米蒸煮的剛好,不黏爛。紅蔥頭、香菇、蝦米更增添了米飯香氣。所以得以獲得如此高分!

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留言

Unknown寫道…
“祝martin家,端午节快乐!!”
Martin寫道…
TO: Joelyn

Joelyn,端午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