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左營區「水秀國DO蔬福園」顛覆你對素食的刻板印象!

你知道嗎,其實我們每個人也可以輕鬆做環保,只要少吃肉就能減碳救地球!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的統計資料,全球畜牧業排放的溫室氣體佔18%。製造一公斤牛肉約需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一部歐洲車行駛250公里的排碳量。

(資料來源 無肉環保風 中縣中小學推一周一日蔬食 -聯合新聞網

其實也不要想的那麼偉大,「少吃肉救地球」只是附加價值,最重要的是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這年代,物資已不匱乏,嫌少遇見營養不良的問題,反倒是營養過剩、過度肥胖成了文明病,所以全世界吹起一股吃「蔬食」的養生觀念,頓時「蔬食」成了時尚的一個代名詞,讓吃素不再是局限於宗教信仰等等因素。

今天為各位介紹的是位於高雄漢神巨蛋正後門的【水秀國DO蔬福園】,美味的蔬食餐點讓你擺脫「吃素」等於「宗教」的刻板印象。

#00



#01


現在時間是正午十二點,看來我們是第一桌客人。

店內座位寬敞,裝潢與擺飾簡單舒服。


#02


首先,向各位介紹的是「回甘茶香鍋」。


#03


鍋裡有高麗菜、豆芽等菜類,與高湯、茶包煮出的湯頭,非常的奇妙!到底是喝茶還是喝高湯,傻傻分不清楚。

原本還以為茶味在高湯中會相當突兀,沒想到兩者搭配的如此完美,而且互不搶味呢!


#04


菜盤裏有:菇類、青菜、南瓜、湯匙菜、玉米、凍豆腐、豆皮等等食材。


#05


素食米血


#06



#07


原本毛茸茸黏呼呼的秋葵,入鍋煮後竟如此美味,也絲毫不覺有恐懼感。


#08


抱歉,容許Martin插播一下!!

吃到一半,看到門外來了一群理著光頭的師父,他們真的走進來用餐呢!

謎知音: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出家人還是得吃飯嘛!

Martin:人家沒在這種地方與出家人一同進膳嘛!!

#09


另外,我們也點了「義大利麵」與「燉飯」,同時也加50元升級成套餐。

升級至套餐後的附餐有:沙拉、濃湯、烤麵包、沙瓦、飲料、甜點。


第一道是沙拉,裏頭有苜蓿芽、萵苣絲及脆脆的麵包丁,非常清爽可口的一道前菜,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沙拉醬擠過頭,讓盤面變醜了。


#10


烤過的麵包丁配著生菜一同吃,咀嚼間同時得到兩種不同的脆感,生菜的清脆與麵包的酥脆,非常豐富的口感體驗。


#11


濃湯不但濃稠,而且味道濃郁。


#12


烤麵包


#13


品嘗完前菜,最後送上清涼的沙瓦冰沙讓我們重新整理一下口腔,接著上主菜囉~


#14


「養生南瓜燉飯」


#15


南瓜把米飯染得金黃,讓人食慾大開。


#16


「百菇醬義大利麵」


#17


裏頭有青江菜、木耳與香菇等滿滿的菜類,雖然全是蔬菜,但一點也不讓人覺得單調!


#18


附餐飲料有紅茶與綠茶兩總選擇,如要更換其他飲料需補差額。


#19


最後一道,甜點。


#20


用餐完畢店長請我們填一下問卷。放心,Martin非常喜歡你們家的餐點!!


#21


臨走前要求店長讓Martin上樓去參觀一下二樓的用餐環境,店長爽快的答應,還開燈讓Martin拍照呢。


#22


二樓的空間也蠻大的,蠻適合一票人團體聚會的。


用餐日期:2010.09.08
花費金額:打折後610元(三人)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水秀國DO蔬福園
店家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榮街151號
聯絡電話:(07)552728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23:00
無線網路:

留言

咪媽媽寫道…
明亮又寬敞的用餐空間
也替餐點加分不少喔~^^
蘋果米寫道…
我也覺得用餐環境明亮、簡單就很舒服
茶鍋~感覺好清爽,真想適適看

素米血糕~是用什麼做的?
做的好像

我也很喜歡吃素食耶
都會固定找時間自己去環保一下
Martin寫道…
TO: 咪媽媽
對呀~ 用餐空間寬敞不壓迫,讓人非常舒服.

TO: 蘋果米
茶鍋非常喝起來非常清爽,肉口還有點回甘呢! Martin也開始喜歡上蔬食料理了!
NANA寫道…
謝謝你的分享~真的好棒喔~ 素食變了!
Martin寫道…
Re: patty <750558505387423352>
從你的部落格的文章得知了《沉默的食物》一片,有空我一定要找來好好欣賞!!
匿名表示…
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