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聖誕節超應景卡哇依「薑餅屋」 -組裝、裝潢篇

建材烤好後,接著開始進行組裝、裝潢囉。薑餅屋的製作過程中,Martin覺得最難的部分其實是在組裝、裝潢這部份。

首先,第一步驟要把屋子主體黏牢,黏牢可沒那麼簡單唷,蛋白霜不像矽利康或瞬間接着劑那麼厲害一黏就固定,一不小心就會強垮掉、屋頂掀掉。最後才進入第二步驟裝潢的部份,也是最重要的地方,必須要發揮兒時的美勞功力,把薑餅屋裝飾的超夢幻又可愛。不過Martin沒什麼美術天份,希望各位別笑我的薑餅屋啦!!

#00



#01


蓋房子需要水泥嘛,而蓋「薑餅屋」也需要接著劑,不過這個接著劑是可以吃的蛋白霜。但這裡的蛋白霜比做蛋糕時的用糖量高上許多,因為要讓蛋白霜具有黏性,如此才能把餅乾黏得牢固,所以要加非常多糖粉。

「蛋白霜」接著劑所需材料有:

蛋白 50g
細糖粉 200g
檸檬汁 1/2小匙

如果你的屋子坪數不大,蛋白的量可以再減少。


#02


其餘裝潢的東西,可以去買一些軟糖、棉花糖...等等漂亮的糖果。

以上裝飾的糖果Martin是在大賣場買的(秤重),一共40元。


#03


蛋白打至粗泡狀。


#04


接著加入1/2小匙檸檬汁。


#05


如果細糖粉有結塊,最好過篩一下。


#06


開始攪打。


#07


攪打到蛋白霜垂落時而不滴下(鍋子翻過來蛋白霜不流動)


#08


裝進擠花袋裡頭。


#09




#10


Martin把蛋白霜裝成兩袋,一袋是細嘴,另一個是較粗的花嘴。


#11


開始黏囉~

右下角那一片是屋頂,但已經斷裂成兩半了,正以蛋白霜接合。


#12


天呀!!垮了~~~看來這房子經不起一點震動,更不能遮風擋雨!!!


#13


重新再黏一次,這回牆壁用東西靠著,避免再次倒塌。


#14


地基在過了四十分鐘後,工程師研判無危險後(應該是蠻穩固了),繼續屋頂工程~

Martin底座是用一張厚紙板,當然你也可以烤一大塊餅乾當底座。


#15


施工單位不知怎麼搞的,竟然發生屋頂過小的烏龍,讓屋子開了天窗,方便中秋賞月嗎??

屋子搭好了,接著進入裝潢囉~裝潢這階段是最好玩的,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邊做邊吃糖果,不過要克制,不然材料會被吃光!

進入裝潢工作之前,必須喚出全身上下最夢幻、可愛的基因,不然也可以去看看白雪公主卡通,應該對接下來的裝潢階段有幫助。


#16


最後以棉花糖遮住天窗,其餘屋頂的部分就覆蓋上一層蛋白霜,並撒上巧克力米。

設計師:天窗是「設計」,並非「施工不當」,這就是我預期設計的樣貌。

謎之音:以棉花糖修補屋頂破洞?這算是偷工減料吧!!


#17


以牙籤畫出屋簷上將低落的積雪樣子。


#18


那個雪人糖偶是在材料行買的,一個十多塊。


#19


屋頂看不出有偷工減料.....呵呵。

薑餅屋的透明盒子在材料行可以買到,但沒有零售,一次必須買十個,所以Martin決定不買囉~就這麼直接放在客廳展示。已經放了幾天了,竟沒發現半隻螞蟻,我想這甜度連牠們都害怕吧!!!


#20


各位有空不仿也蓋間屬於自己的「薑餅屋」,非常好玩唷!

預祝各位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


留言

蘋果米寫道…
我們常去買麵包的餐廳
今年也有出讓小朋友自己DIY的薑餅屋
蘋果瑄一直吵著要買
結果當然是不准買
實在不是小鹿老媽太吝嗇
而是每年薑餅屋買了都沒人吃
實在是浪費呀~
食物應該要好好珍惜
Unknown寫道…
沒錯~食物不可浪費
正確的觀念從小就應該培養呢!

薑餅屋:「小朋友不要浪費食物優~我可不是『浪費食物』的代名詞~別讓我被套牢了阿~」

醜醜的薑餅屋有點cute^^
感覺屋頂都快被厚厚的雪給壓垮~(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