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情人節限定「草莓巧克力冰心」冬裡的濃情密密!

元宵節,台東的炸寒單(雖然人在台東,卻沒辦法看到炸寒單...唉),新北市的平溪天燈,臺南的鹽水蜂炮,一連串精彩活動為今年春節劃上句點。

「稍等一下嘛,幹麻這麼快劃上句點,還有個重要節日都還沒過完呢!」謎之音以撒嬌的眼神看著我。

「啊,對!妳說二月初二的土地公生日嘛!」我得意又自信的回答道。

「暈倒......你是當兵當傻了嗎!!」謎之音以斜眼瞪著我。

「 哎唷,開玩笑的啦!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是唄.....」我偷偷暗笑著謎之音剛剛的嘴臉。

有沒有覺得,業者們總貼心的提醒著忙碌的我們什麼時節到了,是不是該做些什麼表示或行動.....諸如此類的呢,就如同個人助理一樣為你設想周到!才剛在春節期間推出年菜預購、元宵湯圓.....接著又推出緊接而來的「西洋情人節」主打商品,像是記錄兩人美好時光的對錶,套住彼此的男女對戒,散發獨特魅力的香水,更少不了的當然是讓人嚐了感到濃情密密的甜點等巧克力(情侶們,荷包看緊一點~~哈哈)。

又到甜蜜蜜的情人節囉~怎麼長大後覺得一年一年過得好快,好像不久前才剛寫過情人節相關的應景文而已,不知不覺馬上又過了一年了。一樣不免俗的預祝所有兄弟姊妹父老鄉親們「情人節快樂」!!

以下簡單的「草莓巧克力冰心」與各位分享,它是巧克力脆皮包裹著由奶油製成的草莓幕斯,經冷凍後口感就如雪糕一樣,在冷冷的冬天裡吃非常過癮。

#00



#01


首先把巧克力隔水加熱至溶化,並避面水滴或蒸氣滴入鍋中。


#02


將融化巧克力倒入模型中,使周邊均勻沾到巧克力。


#03


將巧克力倒出。如擔心外頭巧克力脆片太薄脫模時會破裂,可待巧克力稍凝固後再重複#02至#03的動作。


#04


接著準備內餡草莓幕斯部分。將草莓洗淨,去除蒂頭。


#05


利用果汁機將草莓打成泥狀。


#06


將鮮奶油打發。

注意!!鮮奶油要使用時再從冰箱取出,不然不易打發。


#07


將草莓果泥倒入已打發的鮮奶油之中。


#08


稍微攪打均勻。


#09


將草莓倒入擠花袋之中。


#10


建議在巧克力未凝固時就將模型中多餘的巧克力擦拭掉,不然會如圖#12一樣需手動剝除會較麻煩一點。


#11


將草莓慕斯注入已凝固之巧克力中,差不多9~9.5分滿,接著送入冰箱冷藏或冷凍。


#12


草莓幕斯凝固後,由冰箱取出,接著蓋上巧克力蓋子。在圖#11的步驟時,建議幕斯加到9.5分滿,就是不讓最後的巧克力封蓋太過厚而影響口感。巧克力填滿後再送入冰箱冷藏或冷凍。

注意!!在此的巧克力溫度不宜太過高,不然會將慕斯融化。


#13


巧克力凝固後即可進行脫模。矽膠模型蠻好脫模的,不必擔心破裂。


#14


留言

Leo Pedro寫道…
看起來真的很棒! 請問可以分享草莓跟鮮奶油的配方比例嗎? 感恩!
Martin寫道…
TO: Leo Pedro

其實也什麼特別的比例....

我當時是的分量是:草莓100g、鮮奶油150g(其實用不了那麼多的量,但如果量太少機器不好操作)

以上, 您做個參考.
Leo Pedro寫道…
謝謝你的回答!我也要來試做一下!
游芊奷寫道…
請問巧克力是用牛奶巧克力嗎?
鮮奶油沒有機器手動攪拌可以嗎?
要打至什麼程度才ok呢?
這個冰心巧克力超吸引我的好想做做看喔!
Martin寫道…
TO: 游芊奷

使用"牛奶巧克力"沒有問題!! 鮮奶油可以手打,不過較累一點,切記讓鮮奶油保持冰涼的狀態,不然不易打發(也可以隔著一盆冰塊水攪打,能有助於加速打發)!! 而打發程度,大約"不會流動"的狀態即可.
匿名表示…
請問可存放多久? 可存放在哪?
Martin寫道…
TO: 匿名

因為裏頭有鮮奶油與草莓混合的內餡, 最好是趕快食用完!!
建議冷凍,口感會像雪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