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沒有海鮮、沒有肉醬的原味「蕃茄義大利麵」

今天介紹各位非常簡單的「蕃茄義大利麵」。它應該可以說是義大利麵的入門吧!

因為沒準備海鮮或肉醬,所以這道「蕃茄義大利麵」真的是"原味"的!哈哈..



#00



#01


這道「蕃茄義大利麵」主要的材料有,洋蔥、蒜頭、磨菇、蕃茄麵醬

當然還有義大利麵啊!(漏拍了嘛!)


#02


首先,準備爆香的洋蔥、蒜頭,把它們都切碎


#03



#04


蘑菇切片備用


#05


接著準備下麵啦!

先在燒開的水裡加入兩匙鹽巴,及倒入一點橄欖油。


#06


加橄欖油的原因,是因為等一下撈上來會擱在一旁,怕麵條與麵條黏在一塊兒。

如果您煮麵與醬汁同時進行(麵撈上來後要馬上煮者),就可以不必加入橄欖油。


#07


一般義大利麵煮麵的時間大約7~8分鐘。不過由於義大利麵與台灣的麵不太一樣,義大利麵的麵心較硬

如果您不習慣這樣較硬的口感,可以多煮個幾分鐘!(約8~9分鐘)


#08


再來是進行煮醬汁的部份囉!

首先,冷鍋來點橄欖油,洋蔥也跟著下去。

把洋蔥炒至透明,讓洋蔥的甜味出來後,再放入蒜末(不然蒜炒太久會焦掉)

最後再才加入蕃茄麵醬(沒時間自己慢慢熬煮,加這種最方便了!)


#09


加幾湯匙剛剛煮麵的水


#10


接著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


#11


最後灑點鹽巴調味(如有香料也可加進去)


#12


由於沒有海鮮或肉醬,味道稍微平淡了些,只吃到了酸酸甜甜的蕃茄麵醬的味道

下回一定要加點海鮮,味道一定大大加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