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你知道嗎,其實原本我不嗜甜食。但卻在2010那年不知那兒來的衝動,讓我對烘焙產生的熱情,更愛上了甜點。儘管沒上過夢想中的藍帶廚藝學校(Le Cordon Bleu),也沒考取過半張烘焙證照,更不是科班出生,但我愛甜點,我享受在打發蛋白、等待麵包發酵......的過程。我是烘焙素人,沒能教授你/妳專業的技術,只有最真實且最慘痛的失敗案例。

就跟著Martin從零開始,一點一滴慢慢學習,享受揮灑麵粉的樂趣吧!

很喜歡這句話「Stressed is just desserts if you can reverse.」,字面上的意思是「壓力即是甜點,只要你能換個角度看」,我喜歡把它解讀成甜蜜的負擔,這會比較sweet一點。也偷偷告訴你,甜點真的能使人心情愉悅喔,心情不好時坐下來嚐嚐一塊蛋糕,保證你心情大好。

(以下,不全然是「烘焙」文章,甜點類皆歸類於此!!)


留言